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8点会客厅”第十四期之成都工匠叶青聊“匠心”

11月3日晚上8点,学生事务中心迎来了本学期第一次工匠之约暨第十四期“8点会客厅”活动——叶青工匠聊“匠心”。成都工匠——纸艺大师叶青做客“8点会客厅”,和抢票成功的50余名同学欢聚一堂,分享了15年的匠心之路。

此次活动现场交流与线上直播同步进行,1400余名学生在线观看了直播。

活动现场,叶老师首先展示了自己的部分精美作品,有形态逼真的手工纸艺花、有质感突出的立体书签,有精致小巧的盆栽艺品,不同的纸艺作品因为所选用的纸不同呈现出了别具一格的风格。随后,叶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手工纸艺的类型、应用纸张的各种特点等,最后,叶老师现场演绎了一朵精美有层次雏菊的制作,将手工纸艺的审美意境传递给了同学们。

叶老师告诉同学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这就是我的技术秘诀。”她认为“成都工匠”应该有“怀匠心、铸匠情、践匠行”的精神,“工作没有好坏优劣,只有爱与不爱,热爱工作、专研工作、不断创新才是对工作、对生活的最好回报。”

叶老师希望广大青年能练就“能人所不能”的精湛技艺,涵养“技进乎道”的崇高境界,以矢志不移的匠心情怀、卓越不凡的高超技艺让职业生涯出彩、为城市发展添彩。

最后,叶老师和同学们开心的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