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学生处协保卫处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为提高宿舍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在遇到危险时的自救、逃生能力切实保障宿舍区师生生命安全,学生处于11月17日在宿舍区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宿管科召开了消防应急演练工作会议,对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讲解了演练的内容及路线。13:20,宿舍区警报拉响,1号学生公寓学生在学生处、保卫处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的组织下按既定路线快速、有序的撤离至创业街安全地带,并迅速整队集合。

集结后,学生处工作人员冯伟对此次演练的不足对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求部分学生一定要牢筑安全意识,撤离过程禁止嬉戏打闹,一定要严肃对待演练,险情发生时,要快速、有序的撤离;二是在宿舍住宿时,一定要遵守学校相关安全管理制度,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冯伟与同学进行了现场互动,随机询问了学生消防安全相关知识。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组织有序,学生反应快速,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宿舍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宿舍区全体工作人员处置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