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第十五期“8点会客厅”书记(院长)有约 —— 卓先德副院长聊“粮食安全”

      1123日晚,学生事务中心迎来了第十五期8点会客厅---书记(院长)有约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副院长卓先德做客8点会客厅”,和抢票成功的40余名同学欢聚一堂,一起畅聊“粮食安全”这个话题。

      卓院长从四个层次、三个维度深入浅出地诠释了粮食安全的内涵与定义,并以世界粮食安全以及中国粮食安全为论点,从发展现状、影响因素、解决要素三大方面着重向同学们讲解了当前世界粮食贸易状况、危机和我国目前粮食安全的供求与贸易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卓院长强调世界粮食安全与中国粮食安全息息相关,进一步论证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涵盖了共同利益观、可持续发展观、全球治理观等丰富内涵,应从达成人类命运共同体共识、建立新型国际关系等方面切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通过卓院长的分享,大家意识到粮食安全始终是关系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自立的全局性重大战略问题。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对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听听同学们怎么说】

参加这次“八点会客厅”我了解了很多关于粮食安全的知识,深刻意识到粮食的重要性。现在全世界都还有8.28亿人处在饥饿中,有31亿的人不能吃健康的膳食。知道了我国粮食产业的现状,以及许多影响粮食的因素,比如天灾、土地数量、种子质量、种粮积极性等。支持科技种粮,实现乡村振兴;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信息工程学院   高职物联网22-1 班  杨辉辉

 

今日“八点会客厅”讨论了有关粮食安全的问题,让我深刻意识到我们国家以及世界存在的粮食问题,身处在经济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哪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是致命的,我们应该携手解决粮食问题,不被别人受制于身,确保我们能自给自足的同时,也能给予弱小的国家帮助,渡过难关,珍惜粮食,人人有责。

——机械工程学院   2021级航发专1 班  汤家喜

 

今天晚上卓院长关于粮食安全的授课让我受益匪浅,我深刻地认识到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而且粮食安全并不仅限于中国,整个国际都面临同样的问题。我们要努力发展粮食的基础科技,把粮食技术牢牢地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作为新青年一代,我要努力学习,以后争取为国家做出一份属于自己的贡献。

——电气工程学院    高职机电22-1班   黄乙航

 

很荣幸参加了第十五期“八点会客厅”,能近距离与卓先德院长畅聊“粮食安全”。今天听了卓先德院长的分享,让我进一步认识到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正所谓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粮食事关国运民生,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关注粮食安全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职责。

——轨道交通学院  高职交机电专2班   胡黎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