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梦想启航 逐梦前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踏着秋的脚步,伴着新的希望,9月13日上午,学校2023级新生齐聚田径场参加开学典礼,正式迎来了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秋季新学期,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聆听开学第一课。学校党委书记王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忠,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华莹, 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出席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2023级新生及辅导员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李王英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王涛书记以《磨砺成长 破茧蜕变》为题,开启了“开学第一课”。他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4000余名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美好的祝愿。在新同学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的重要时刻,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保持独立思考,成为有思想的人。要认真思考如何渡过三年校园生活,思考你将来要有一个怎样的人生。要保持独立思考,多阅读,多读经典,多和老师同学交流思维,充实自己的思想,保持怀疑精神,学会分辨真假信息,不盲从,成为一个有独立思想的、自律的人。二是要修炼内心和品格,成为有内涵的人。要不断坚定自己内心的方向与追求,不断学习,自觉提升个人的道德修养与人格品位,善待他人,树立自信,淬炼担当,成为一个有内涵的、自信的人。三是要创新、探索,成为一个不可替代的人。要不断自我学习,自主探索,培养持续的学习能力,让自身更新的速度与时代匹配;学会聆听、学会服务他人、学会交流,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在智能时代能够高效沟通、解决问题;培养职业素养意识、创新意识,不断升级迭代自己的思维,成为一个不可替代的、自立的人。

随后教师代表2023年全国技工院校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黄雷老师发言,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以“追梦不负青春,奋斗不负韶华”为题引导新同学奋斗追梦。

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高校班学员李潇同学以学长身份激励学弟学妹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新时代创造性地书写人生新篇章。

汽车工程学院2023级汽车营销1班李宁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表达了对学校生活的美好期盼和努力奋斗的决心。

最后,全体人员齐唱《歌唱祖国》,开学典礼在激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