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专项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9月15日,学校在综合楼D1516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专项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王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出席会议,三全育人各建设任务牵头部门负责人参会。

首先,各牵头部门结合普通高等学校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标准和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校申报书相关建设任务,汇报了2021年以来“三全育人”建设情况,总结凝练了建设中形成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做法,提出下一步的建设思路。

学工部就迎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校验收工作传达了第一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校验收的通知文件要求,提出学校验收工作时间节点,要求各部门要再次对照高等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和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校申报书,认真梳理相关建设任务,查缺补漏,保证验收准备工作的顺利推进。

王艺俪副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全”字上下功夫,要抓好抓实“全员、全程、全方位”三个方面,“全员育人”重点是机制、体制建设,让每个岗位都要发挥育人作用;“全过程”就是怎么把“育人”工作贯穿到学生整个的发展过程中;“全方位育人”就是围绕“十大育人体系”开展建设,要将所有的建设任务串起来形成一个“圈”。二是要在“育”字上做文章,明确“三全育人”的落脚点在“育人”,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与学校人才培养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三是在“果”字上见实效,落脚点体现在学生思想的转变、学业的提升、对社会的贡献度等育人成效上。

    李王英副书记指示:一是各部门要进一步总结凝练品牌,充分利用重大时间节点,打造有“记忆点”的教育活动;二是在“三全育人”建设过程中,持续开展品牌活动,验收环节要注重过程展示,突出工作成效。

此次会议为各部门搭建了交流平台,通过实践分享,展示育人成果,学习育人经验,交流育人路径,进一步推动和提升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实效。

NJNYJD18MZDFQ24C6LX_AYM.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