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历史性突破! 我校辅导员在四川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 素质能力大赛上获得佳绩!

11月4日-5日,第九届四川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成都中医药大学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辅导员刘小路获二等奖,取得了学校在该项赛事奖项上的最好成绩!

刘小路(右二)老师获得四川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四川省教育工委、教育厅主办,成都中医药大学承办,来自省内106所本专科院校的125名辅导员参赛。比赛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对参赛选手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进行全方位考察。比赛过程中,我校刘小路老师沉着应战、出色发挥,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扎实的理论素养、过硬的业务能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刘小路老师在谈心谈话环节中

刘小路(左)老师在案例研讨中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学校领导亲自部署,形成了由学工部牵头组织、二级学院支持配合、辅导员工作室具体实施的培训机制。通过邀请校外专家到校开展专项讲座,赴兄弟院校交流探讨,校内选手相互攻擂的方式,不断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以赛代练,每年对标省赛赛制举办覆盖全校专兼职辅导员的素质能力比赛;以赛促学,定期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训练营,建立“分级分层分类”的培训机制,针对性地进行业务“大练兵”;以赛促建,健全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机制,组建了立足当年、统筹长远的梯队成长团队。


下一步,党委学生工作部将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提升,坚决落实《辅导员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通过组织举办校内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开展辅导员培训、搭建学工论坛等平台载体,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学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