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学校副校长杜洁前往眉山市青神县开展调研

3月28日,受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邀请,我校副校长杜洁率党委学工部(学生处)、通识教育学院一行,赴青神县开展调研。

1.JPG

上午,杜洁副校长一行在青神县妇联主席杨芳的陪同下,参观了青神县“五大文化”最具代表性的“东坡文化”之苏母祠,集中体现“竹编文化”的国际竹编艺术城,深入了解了“三苏”家风精神以及苏母教子以学、持家以富、劝夫以进的家风内涵,参观了解了青神竹编工艺的精妙绝伦。杨芳介绍道,青神县有着“国际竹编之都”、“中国竹编艺术之乡”等美誉,是一个有着丰富历史沉淀及文旅发展基础的城市。近年来青神县积极探索“两山”转化的竹产业发展模式,已建成“两园三馆两中心”,竹产业年综合产值达近百亿元。

3.jpg

下午,在县融媒体中心举行了校地共建座谈会。青神县社科联主席、文联主席郑斌、县宣传部副部长、县政府新闻办主任钟滔、县政法委副书记廖小莉、县纪委常委李娟、县文广旅局副局长程晓云等出席会议。校地双方就产教融合、家风文化传承与推广、研学旅等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杜洁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分享了当今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校地园企如何携手深挖育人资源,高质量开展产教融、做好社区教育的部分思路,随后,双方随行人员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校地共赢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