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生事务 学生资助 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

       4月20日下午,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王艺俪副校长出席,学生处领导、学生资助与服务中心老师、二级学院资助老师及辅导员代表参会。

      会议总结了全省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对2022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做安排部署。三所高校和部分市(县、区)教育主管部门作经验交流发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澜涛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抓好资助队伍建设,全面落实资助政策,进一步优化一卡通发放流程,提高风险防控意识,畅通咨询渠道,讲好资助故事。 

       会后,王艺俪副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资助政策学习,根据社会经济发展进行动态、精准认定;二是资助要以育人为目的,要研究育人具体内容,最终体现育人成效;三是对照通报的问题进行查验,举一反三;四是政策宣讲到位,结合诚信感恩教育,正面引导学生励志成才、报效国家。